第8届亚洲区域合作与创新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4-01-03 浏览次数:62 评论 0

2013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暨南大学金融研究所与经济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八届亚洲区域合作与创新论坛(RICA)在我校成功召开。RICA论坛是暨南大学与日本立命馆大学、韩国釜山大学以及泰国国立发展研究院一起合作主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此前已分别在日本、韩国、泰国和中国连续举办了7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是第二次在暨南大学举办该论坛,也是我所与经济学院第二次联合承办该论坛。暨南大学副校长宋献中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廷惠教授,广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广东省经济学会会长王珺教授,广东农信社联社理事长周高雄先生,以及来自日本、韩国、泰国的23位专家学者和中国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会议。
经济学院院长、金融研究所所长刘少波教授主持开幕式。宋献中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对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表示祝贺和提出了希望,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各国通过共同探讨学术,研究各国乃至亚洲的经济合作与创新,共同探寻经济发展的前景及方向。
主旨讲演上王珺教授的讲演深入浅出,对广东省的产业治理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为中小企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周高雄理事长从一个金融家的角度出发分析现在金融发展变化特点,为金融机构发展解惑。刘德学教授从我国贸易国的实证分析了产业分工角度的理论。来自日本立命馆大学的古川教授结合日本经济现状,对于利用安倍经济学来克服通货紧缩和金融风险从而对亚洲市场产生的影响,提出了批评性看法。来自泰国国家发展研究院的Yuthana教授对亚洲经济共同体的资本市场一体化和证券市场多元化报告了自已的研究。韩国国立釜山大学的金炫索教授使用非线性方法对β收敛技术进行讨论,并研究其带来的技术效应和结构变化。日本兵库县立大学的市川教授对21世纪的环境问题利用会计信息系统进行了审计。主旨讲演分别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德学教授、日本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梅林海教授主持。
   会议共收到80多篇会议论文,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分会场报告和讨论。他们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对各国及亚洲经济现状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发展建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