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沈军老师等人的论文在《国际金融研究》上发表

2014-01-03 浏览次数:65 评论 0

我所沈军老师等人的论文《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的影响因素——基于金融发展与国家风险因素的实证研究》发表在《国际金融研究》2013年第9期。 
    本文重点考察金融发展与国家风险两大因素在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ODI)中的作用。基于2006-2011年数据的实证分析表明,对非洲国家整体而言,中国在非洲的ODI兼含资源寻求和市场与效率寻求动机,金融发展指标不足以构成中国在非洲ODI的影响因素,中国ODI具有很强的风险偏好性。对有股票市场非洲国家而言,中国的ODI更多的表现出市场与效率寻求动机,股市流动性越高的国家越容易吸引到中国ODI流入,中国ODI具有很强的金融风险偏好性。据此,本文提出加强非洲前瞻性研究、实现中国ODI效率导向型战略提升、给予对外投资的民营企业更多政策支持以及倡导理性投资等建议。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