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青博士参加“第五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

2009-09-11 浏览次数:100 评论 0

2009年9月5日至9月6日,“第五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举行。暨南大学金融研究所黄文青博士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公司金融与公司治理”主题会场作了题为《债权融资与公司治理关系研究》的发言。由南开大学商学院、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的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是公司治理与管理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会议。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引起了中国政府和学界的高度关注与重视。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书记陈清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侯云春副主任、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国家审计署、中国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银监会等监管与政府部门领导,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等相关部门领导都出席了会议。来自美、英、澳、日、俄和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著名大学和国际机构的公司治理知名专家,国内学界专家、企业家、知名商学院院长共400余人参加了本届研讨会。大会围绕中国企业改革30多年的发展历程,探讨中国公司治理发展在金融危机环境下的最新趋势与对策,并发布了新一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指数,其评价结果与政策建议对于国家监管和企业决策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相关信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