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Figuerola-Ferretti教授做客第59期金融家论坛

2019-12-09 浏览次数:1018 评论 0

2019125日下午,暨南大学金融家论坛第59期在学院102会议室举行,沈军老师主持论坛。西班牙Universidad Pontificia de Comillas (Madrid), ICADE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IsabelFiguerola-Ferretti教授作了“Credit Risk and Mild Explosivity of Credit Default Swaps in the Corporate Energy Sector”的主题讲座。

IsabelFiguerola-Ferretti教授指出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美国和欧洲经济体察觉能源公司拖欠了数千亿美元债务,头部能源公司的信用风险增加至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此背景下,研究利用了CDS spreads(信用违约掉期息差)和CDSsectorial indexes来衡量全球能源公司的信用风险,并采用PhillipsShiYu2015)提出的泡沫检测方法来证明CDS价格存在轻度爆炸性。根据研究结果表明,CDSs出现了3次轻度爆炸事件,与原油价格的“爆炸时期”以及10年实际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演变密切相关;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束以及随后的原油价格下跌可解释CDS价格近年出现的2015-2016年泡沫事件;而信贷风险渠道和信贷之间的溢出效应则增强了量化宽松政策对资本成本的影响。

IsabelFiguerola-Ferretti现任职西班牙Universidad Pontificia de Comillas (Madrid), ICADE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此之前,Figuerola-Ferretti在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商学院和伦敦玛丽皇后大学经济学系担任助理教授。IsabelFiguerola-Ferretti教授的研究领域涉及金融计量,当前研究主要关注国际大宗商品,投资组合策略,金融资产泡沫,以及可持续发展金融等。IsabelFiguerola-Ferretti教授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包括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Energy Economics等。IsabelFiguerola-Ferretti教授目前担任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的编委会成员,同时是欧洲能源管理研究中心(ESCP Europe)的国际研究员以及ICADE商学院量化金融研究小组的负责人。


相关信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