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波教授在《经济学动态》发表文章

2021-04-09 浏览次数:1539 评论 0

暨南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刘少波教授与张友泽、梁晋恒的合作文章“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研究进展”在《经济学动态》20213期发表。

  

论文摘要:

现代新型信息技术与金融业的深度融合势头方兴未艾,金融科技驱动的金融创新已经并将继续对金融业和传统金融体系产生巨大而深刻的影响,但它在广受褒誉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少让人疑惑并被诟病的现象。金融科技驱动的金融创新对金融体系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其影响路径和机理如何,特别是它能否更好驱动金融业发展?此类问题已经成为金融科技领域广受学术界关注和讨论的重大问题。本文从金融科技概念的内涵和外延辨析,金融科技驱动金融创新发展的动因、路和理论机制以及金融科技对金融业的深层次影响与内在机理等方面对相关文献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梳理,展示了金融科技驱动金融创新发展研究的新进展,并展望了这一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

 

相关信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信息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