凃俊教授做客第57期金融家论坛

2019-11-13 浏览次数:1114 评论 0


2019117日,暨南大学金融家论坛第57期在学院323会议室举行,蒋海副院长主持论坛。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金融学终身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凃俊教授作了“ReturnCross-Predictability in Firms with Similar Employee Satisfaction”的主题讲座。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谚语,那么在公司经营方面是否存在与之类似的效应呢?具有相近员工满意度的公司是否有着类似的收益呢?针对这个问题,凃俊教授选择了2009年至2017年、总部在美国市场并主要在美国市场上市的1000家员工满意度Glassdoor评级排名最高的上市公司(不包括金融公司),并对每家公司选取了排名优于此公司与劣于此公司的20家相邻公司来构建同业指标,最后的研究表明,具有相似员工满意度(SES)的公司之间的回报具有一定的可预测性。并且证明拥有SES的公司同业的滞后收益可以预测主要公司的收益。这种影响不同于行业和其他已知的公司间可预测性,并且没有包含在标准风险因素模型中。

凃俊教授现任职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金融学终身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凃俊教授于2004年获得华盛顿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并于同年加入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凃俊教授的研究领域涉及行为金融,金融科技,文本分析和机器学习,金融计量,资产定价,投资者情绪,媒体和资本市场,资产回报预测,投资组合管理,公司金融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