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聪老师等的论文在《经济研究》发表

2012-11-14 浏览次数:126 评论 0

2012年11月,《经济研究》2012年第10期刊发了我所王聪老师等人的论文《股市参与、参与程度及其影响因素》。该文考察了中国城镇居民对股票市场的态度、参与现状及其影响因素。通过描述性的统计,表明:储蓄在家庭金融资产中所占比例较大;家庭收入两极分化。而实证研究发现:年龄、收入和教育程度对股市参与有显著的正向影响;风险态度、社会互动、房产比例、职业风险等是股市参与的重要影响因素;信贷约束和社会互动是影响股市参与程度的重要因素。不同时间的对比分析表明:较之2007年,中国居民家庭资产和家庭收入水平在2012年有明显提高,收入两极分化的现象更为严重,但居民的股市参与和参与程度都出现了明显下降;除了年龄、教育年限和收入因素之外,股市参与的影响因素是动态变化的,中国居民的股市参与和参与程度随金融市场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相关信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