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冬蔚教授入选教育部2008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09-04-06 浏览次数:121 评论 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 2008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名单,我所苏冬蔚教授入选。本次入选者的资助期限为2009年至2011年,资助金额分别是自然科学类5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类20万元,由教育部和所在学校按1:1比例配套。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设立的专项人才支持计划,该计划每年在全国高校遴选1000名左右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主要着眼于培养、支持一大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资助其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为培养他们成为优秀学科带头人创造条件。 
    教育部从2004年起开始启动实施“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以带动高等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该项计划包括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支持体系:第一层次是“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旨在吸引、遴选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形成一批优秀的创新团队;第二层次是“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第三层次是“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主要着眼于培养数以万计的青年骨干教师,带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主要由高等学校组织实施。获得批准的团队和个人将得到科研经费支持。
 

相关信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