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叶德珠老师的论文发表在SSCI来源期刊上

2013-12-13 浏览次数:123 评论 0

我所叶德珠老师的论文“Do efforts on energy saving enhance firm values? Evidence from China's stockmarket”,发表在《Energy Economics》2013年第11期上,该刊为SSCI来源期刊。
    该文采用中国在北京等7个省市推行
碳排放权交易体系事件作为一个外生冲击,来考察验证上市公司节能的努力对其股票市值的影响。实证结果表明中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的推行增加了能源相关上市公司的市场价值。同时,公司节能的努力会导致投资者积极的反应,增加企业的市场价值并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尤其是能源相关企业的节能的努力得到的市场价值增值更加显著。分样本测试还表明,国有能源企业的节能努力的市场正向反应显著高于非国有能源企业。本文的一个重要政策启示是政府应该更全面推广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制定适当的政策来鼓励企业特别是能源相关企业的节能行为,以取得更好的环境保护的效果。

相关信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信息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