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波老师的论文在《财贸经济》上发表

2012-05-01 浏览次数:68 评论 0

20124月,我所刘少波老师等人的论文公平披露规则对证券市场信息不对称的影响发表在《财贸经济2012年第4期上。
        本文以深圳成份股为样本,研究公平披露规则(RFD)对证券市场信息不对称的影响。通过计算逆向选择成本,并将其与收盘价、换手率等流动性指标进行回归,同时考虑到盈余公告日效应、周末效应等,发现RFD实施后逆向选择成本显著减少,说明规则有利于证券市场信息不对称的减少。本文结果还显示,实施RFD后,前盈余窗口的信息性交易比非盈余窗口的要大,后盈余窗口的逆向选择成本比非盈余窗口的要大;而在此之前,后盈余窗口的信息性交易与非盈余窗口相比要么不变,要么是减少的,从而进一步支持了前述结论。以此为基础,本文提出了完善RFD的若干建议。

相关信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信息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