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海老师等人的论文在《国际金融研究》上发表

2012-04-06 浏览次数:67 评论 0

 我所蒋海老师等人的论文《宏观调控、所有权结构与商业银行信贷扩张行为》发表在《国际金融研究》2012年第3期上。
该文结合公司金融和商业银行相关理论,厘清了股权结构对商业银行信贷扩张的作用机理。重点分析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目标和意图如何通过股权结构作用于信贷行为。选用21家银行2003-2010年间的面板数据,估计得出中央政府控制、民营化程度低、大股东持股比例高的银行具有更强的信贷扩张冲动:并利用2009年宏观经济扩张政策外生冲击形成的自然实验环境,通过双重差分(Difference-in-Difference)估计策略发现,宏观调控对中央政府控制、民营化程度低、大股东持股比例高的银行的信贷行为影响更为显著。该文的研究从政府控制和银行内部治理的视角为信贷扩张的微观机制以及商业银行市场化改革之后政府宏观经济调控的传导渠道提供了一个新的解释。

相关信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信息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