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海老师等的论文在《金融研究》上发表

2011-11-03 浏览次数:131 评论 0

2011年9月,《金融研究》2011年第9期刊登了我所蒋海老师等的论文《紧缩性货币政策冲击、成本渠道与通货膨胀--来自中国的检验》。
   该文在新凯恩斯主义动态宏观经济分析框架中引入成本渠道,构建了含成本渠道的“混合型”新凯恩斯主义菲利普斯曲线,进而分析了货币政策传导的成本渠道总供给效应对通货膨胀的影响。文章首先采用中国宏观经济季度数据和SAVR方法,验证了货币政策冲击对通货膨胀的动态影响,在此基础上运用GMM方法,对引入成本渠道的菲利普斯曲线进行了估计,检验了中国货币政策传导中成本渠道的存在性。结果表明,紧缩性货币政策在短期内增加企业融资成本,推高通货膨胀。因此,央行在最优货币政策的制定和执行上,不仅需要考虑货币政策的总需求效应,而且应该考虑它的总供给效应。

相关信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信息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