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冬蔚老师的论文在《国际金融研究》上发表

2011-08-30 浏览次数:68 评论 0

2011年6月,《国际金融研究》2011年第6期刊发了我所苏冬蔚老师等的“基于亚洲六国宏观数据的我国金融危机预警系统研究”一文。该文从宏观层面研究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进程中面临的金融风险,并探讨内、外部风险演变为金融危机的机制和途径,在此基础上构建出符合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金融危机早期预警系统,然后选取一系列有关国民经济、金融发展、国际收支和全球经济状况的指标,并使用中国、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亚洲六国宏观数据进行实证分析,发现国内信贷规模与GDP的比率、广义货币M2与外汇储备的比率、实际产出增长率和外汇储备增长率对防范我国金融危机具有重要的预警作用,而且我国经济现存的内、外失衡是引发金融危机的隐患。

相关信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信息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