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冬蔚教授获2009年度全美华人金融协会(TCFA)最佳论文奖

2009-11-25 浏览次数:232 评论 0

  2009年11月14日,全美华人金融协会(The Chinese Finance Association,TCFA)第15届年会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安盛中心(Axa EquitableCenter)隆重举行,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和前财政部长罗伯特-鲁宾、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弗兰克林-艾伦教授、普林斯顿大学熊伟教授、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中心主任洪平凡博士、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周皓博士、中金公司黄海洲博士以及来自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密西根大学、花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斯坦利、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及中国工商银行纽约分行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和实业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会上颁发了2009年度全美华人金融协会最佳论文奖,苏冬蔚教授和加拿大布洛克大学何众志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市场操纵与价格惯性:来自中国证券市场行业收益率的经验证据"荣获投资学最佳论文奖,奖金1500美元。这项奖励的获得对提高我所的国际知名度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全美华人金融协会的前身是中国留美金融学会,于1994年在美国成立,协会现有1500多名会员,分布在美国、香港、中国大陆和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会员包括世界各大投资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和金融咨询服务公司的研究人员和经理、金融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的精英、主要学术研究机构的教授和学生以及其他志愿从事中美金融合作和交流的专家人士,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美国耶鲁大学陈志武教授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王江教授担任协会顾问。全美华人金融协会自2006年起设立年度最佳论文奖,由来自中美著名高校、美联储和花旗银行等机构的10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分别对投资学和公司金融学两个领域的2-3篇优秀论文予以表彰和奖励,旨在推进国际学术界和实业界对中国金融问题的关注和研究。

相关信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信息

最新信息